新闻中心(旧站)

关于选拔研究生参加“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的通知

2022年09月26日 10:25  点击:[]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有关单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国际素养能力培养项目。该项目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著名院校老师教授课程,中外知名学者提供学科前沿专题讲座,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帮助学习者提升在国际组织、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的任职和工作能力。

我校已成功获得该项目立项,现启动该项目的报名工作,欢迎有兴趣的同学申请,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一)项目介绍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采用“理论+实践”的培养方式,由9门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简称“999模式”)构成。

课程教学由“当代中国”、“国际理解”和“跨文化沟通”三个课程模块构成,每个模块下设有3门课程。完成至少每个模块下1门课程且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培养方案详见附件1)。

(二)项目时间

项目每年分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开课,学制为一学年;实践活动一般安排在暑假和寒假。

2022年秋季课程时间:10月10日-12月4日(课程表见附件2,课程大纲见附件3)。

(三)授课形式

课程和讲座采取直播形式授课。

(四)费用及资助

学校择优全额资助10名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包括全部课程与讲座,不涵盖国内外实践活动费用)。国内外实践活动实行自主报名,项目费用自主承担,不同项目费用不等。

(五)课程收获

理论课程每模块至少选修1门课程并通过考核,可获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提高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系列讲座和实践活动不与考核挂钩。

二、项目申请

(一)项目申请截止时间

2022年9月29日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党,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2.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

3.学习成绩优异(无挂科),大学英语四级480分以上、六级425分以上、专业四级以上。

4.对该项目具有浓厚兴趣且能做好学业安排与规划,一经录取,须按照项目要求参与学习和考核。

(三)报名流程

9月29日16:00前,将签署好学院及研究生院意见的《南华大学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报名表》(附件4)纸质版1份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办公楼104室)。

电子版《“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报名汇总表》(见附件5)发送至邮箱nieyuhan@usc.edu.cn

(四)咨询

聂老师:0734-8160560

附件:1.“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培养方案

      2.“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表

      3.“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2022年秋季课程大纲

      4.“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报名申请表

      5.“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报名汇总表

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9月26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本科学生参加“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报名的通知(五号)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