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国际处召开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面上项目行前教育交流会

2020年05月21日 14:13  点击:[]

5月20日下午,国际处举行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面上项目行前教育培训交流会。今年获得面上项目的16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处长袁春阳主持。

袁春阳首先向面上项目获得教师表示祝贺,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对我校在国(境)外访学、探亲师生的关心关怀和提供的帮助,介绍了今年湖南省各高校面上项目立项情况,结合《南华大学教职工进修培训项目管理办法》,详细讲解学校的相关政策、激励措施、考核要求以及出国访学应办理的程序等内容,以实际案例提醒教师国外研修期间注意事项,提出了注意安全、维护形象、严守纪律、做好研修、保持联系、按期回国六点要求。

国际处工作人员介绍了教师公派出国、回国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并现场解答教师们提出的问题。

同时,国际处还邀请国家留学基金项目回国教师代表、经管法学院副院长傅华丽进行经验交流。傅华丽从出国前签证办理,到国外注册报到、生活学习以及回国程序等方面同与会教师分享了自己访学经历和经验。

会上,面上项目获得教师签署了《出国人员责任告知书》,并领取出国留学相关材料。

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师出国(境)交流培训的支持力度。国际处认真执行学校领导的指示批示,以提高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为重要抓手,促进学校的国际交流工作,服务学校对外开放办学的目标,不断细化工作流程,着力提高标书质量。相关部门和学院密切配合,广大教学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学校国家留学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和立项率始终处于省属高校第一方阵。同时,国际处还努力做好行前培训、驻外管理和回国评估三个环节的工作,确保项目派出取得预期效果。

拟稿:姬广礼

核稿:袁春阳

上一条:南华大学“海智工作基地”项目成功获批
下一条:我校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面上项目再创佳绩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