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旧站)

南华大学“海智工作基地”项目成功获批

2020年06月02日 10:24 Ycy 点击:[]

近日,湖南省科协公示2020年度湖南省“海智计划”项目评审结果,南华大学申报的“海智工作基地”项目成功获批。

“海智计划”是省科协全面落实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而大力推进的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海外人才引进和科技项目合作,不断凝聚海外人才资源和创新资源,推动海外人才来湘创新创业,助力我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海智基地是“海智计划”服务地方建设的重要窗口,是各地获取海外高端人才的重要渠道,也是海外人才有效服务地方创新体系的科协系统工作平台。

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完善人才引进与培育的有关制度,向全球发布高层次人才诚聘书,加大高层次人才尤其是核、医学科顶尖人才引进力度。国际处狠抓落实,积极组织申报各类引智项目,着力引进外籍高端人才。“十三五”期间,学校获批国家级引智项目3个,省级引智项目19个,开展校级引智项目10个;邀请境外专家和学者临时来校讲学72人次;长期聘请科研型专家4名。长、短期外国文教专家年均在校人数约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4%。

这些工作都为成功申报海智工作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海智工作基地的获批将助推学校海外高端人才引进,助力学校国际科研合作基地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上一条:南华大学留学教师伍代朝博士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国际处召开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面上项目行前教育交流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