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项目(旧站)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Mattias Mannervik教授来校进行学术访问

2018年11月19日 14:54 唐旻 YCY 点击:[]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Mattias Mannervik教授来校进行学术访问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Mattias Mannervik教授于2018年11月12日-18日在南华大学进行为期7天的学术访问。11月14日上午10时,Mattias Mannervik教授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报告题目为CRISPR/Cas mediated gene editing and gene regulation in Drosophila”,讲座由姜志胜副校长主持。

讲座中,Mattias Mannervik教授就近年来比较热门的CRISPR/Cas9技术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科研团队利用CRISPR/Cas9技术进行基因编辑和基因转录调控的实验成果和经验。提问环节,苏泽红和唐旻老师相继就报告内容与Mattias Mannervik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11月15日,Mattias Mannervik教授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科介绍了PRO-seq和ATAC-seq技术等分子生物学前沿技术。师生们踊跃参加,并同Mattias Mannervik教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11月16日上午,Mattias Mannervik教授在18级生物学专业研究生的《生物学前沿与进展》课堂上从基因转录调控的角度向大家揭示了生物发育分化的奥秘。

  斯德哥尔摩大学建校于1878年,是瑞典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也是瑞典高等教育科研的中心机构,共75个学系和研究中心。Mattias Mannervik是该校的博士生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果蝇早期胚胎发育的转录调控。在Science,Nature, Nature Plants, EMBO, PNAS, PLoS Biology, PLos Genetic等高影响因子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三十余篇。担任PLoS Biology, PNAS, Cell Reports, Current Biology, PLoS Genetics, Development等杂志审稿人。

2018年Mattias Mannervik教授被聘为我校湖南省“外专百人”。

 

上一条:罗马尼亚ICSI科学理事会主席Gheorghe Ionita一行作客南华大学
下一条:美国Mark H.Swartz教授来南华大学讲学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