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项目(旧站)

美国Mark H.Swartz教授来南华大学讲学

2018年11月02日 15:08 文:陈雯 YCY 图:游咏 点击:[]

10月26日,国际知名的临床医学教育专家纽约州临床能力中心主席Mark H.Swartz教授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医学相关的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临床技能教师及附属医院的临床医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教授主持。

Mark H.Swartz教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美国执业医师考核的内容与要求,具体介绍了OSCE和Long Station两种模式的异同,强调了标准化病人(SP)在现代临床医学教育中的重要性。他反对医师仅有高超的医疗技术而缺失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坚持即使是在拥有了高精尖检查设备的今天,体格检查也不能被完全代替,并明确了体格检查和医患沟通在诊断疾病过程中的必要性。Mark H.Swartz教授的发言激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同学们争相用英文向Mark教授提问。最后,讲学在阵阵欢笑声中落下帷幕,大家都很期待Mark H.Swartz教授能再次来南华大学指导!

Mark H.Swartz教授目前担任美国纽约州临床能力中心主席,是美国西奈山医院临床能力中心主任、美国执业医师考试(USMLE)纽约州OSCE考站主考官、美国C3NY Step 2-CS programs项目主席,获得美国医学院协会杰出教学成就奖,是北京协和医学院海外特聘教学名师、台北医学院特聘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海外特聘教学名师。他主编的教材《TEXTBOOK OF Physical Diagnosis:HISTORY AND EXAMINATION》被“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新英格兰杂志)誉为最经典的病史和体格检查教科书,目前已经出版第1-7版,翻译成15国文字。

上一条: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Mattias Mannervik教授来校进行学术访问
下一条:国际辐射单位和测量委员会(ICRU)Hans-Georg Menzel主席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