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南华大学外事专办员聘任仪式暨外事专办员培训顺利举行

2022年09月29日 18:08 作者:文/刘思思 曹宁 图/钱泰宇 点击:[]

9月28日下午15:00,南华大学外事专办员聘任仪式及培训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傅华丽主持,王福俤副校长参会。各学院、附属医院分管外事领导、外事专办员共37人参加。

会议伊始,王福俤副校长为到会的21名外事专办员颁发了聘书,并一一合影。

护理学院欧阳丽、附属第一医院资文峰作为外事专办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对本院近几年来在外事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感谢学校领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港澳台办的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同时表示虽然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国际交流合作遭遇到一系列的困难和挑战,但他们有坚定的决心和革新的勇气推动我校外事工作做出成绩、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赵鹏程代表二级学院分管外事的领导,介绍了核院近年在外事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外事工作经验,并表示未来将继续探索国际化快速成长途径,为校聚力改革创新,推进双一流建设注入“核”动力。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傅华丽介绍了学校近两年在国际交流工作方面的情况,强调国际交流工作离不开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同时指出学校国际交流工作将继续坚持“一院一渠道、一院一基地”的方针;傅华丽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截至目前各学院2022年国际交流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并强调学校已经在2022年首次将国际交流指标列入各学院年度考核核心指标,希望随着各学院外事专办员的聘任,我校外事工作队伍的壮大,将我校国际交流工作推上更高台阶。

王福俤副校长强调外事无小事,他对外事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第一,要深入研学,加强领导;第二,做好“走出去”和“请进来”;第三,统一思想,协同推进落实国际交流工作。最后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有力地帮助外事专办员掌握外事政策、加强外事敏锐度、熟悉外事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高,共同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第二阶段,国际交流处欧晓南、龙娟分别就学校引智项目、因公出国(境)等外事知识对专办员进行了培训。

上一条:学校举行外事专办员聘任仪式暨外事专办员培训
下一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中秋节前看望台湾地区新生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