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衡阳市外事相关部门来我校调研

2022年07月24日 09:24 王婉盈 点击:[]

7月22日下午,衡阳市科学技术局、衡阳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等外事相关部门来我校走访,就外籍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管理开展调研座谈。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章求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傅华丽以及数理学院院长林文斌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由傅华丽主持。

座谈会上,章求才介绍了南华大学近年来的人才引育工作情况: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推进的总体思路,自2019年学校第一次人才工作会议以来,引育高层次人才81人,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13人,有力地推动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还表示,南华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离不开衡阳市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来访各单位为我校外事工作所做出的关心和帮助。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专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欧晓南介绍了南华大学现在聘外籍人员情况,并对我校外籍专家、教师的聘用和管理程序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林文斌教授表示,他是南华大学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他的妻子又是南华大学引进的外籍高层次人才,他们夫妇俩近年来取得的荣誉和成绩,是与南华大学校领导正确的领导分不开的,是与南华大学细致入微的人才服务政策分不开的,也是与衡阳市外事部门的高效工作分不开的。

市科学技术局专家服务与科技合作科科长邹成良在座谈会上表示,衡阳市科学技术局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支持南华大学的外专人才引进工作;也希望南华大学继续加大外国专家的引进力度,为衡阳市“三强一化”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外国人管理大队大队长魏军在会上发言:来到南华大学,能感受到“三个不变和一个变”:南华大学对外籍人才的高度重视不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外事工作的认真、严谨的态度不变;各级部门对南华大学的关心和支持不变。同时,南华大学聘请的外籍人员的类型有所变化:由原来的大部分为外语语言教师逐渐转变成外籍专家、专业教师的大量引进。同时,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双方能够加强联系和协作,工作上多沟通,才能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二是如果外事工作遇到难题可以找相关职能部门,南华大学是建设和提升城市文化的重要力量,各部门一定会尽力找出问题的解决之法。

最后,各单位就在外事工作开展中所遇到的具体的问题和困难展开深入讨论。傅华丽表示,南华大学不仅仅是南华人的南华,它也是衡阳人的南华,“一流城市孕育一流大学,一流大学成就一流城市”,南华大学和衡阳市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感谢各级部门对南华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南华大学也会继续为衡阳的腾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输出建设者、为国家贡献新智慧。

上一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中秋节前看望台湾地区新生
下一条:国际学院举办“2018级医学生白袍授予仪式”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